盏中

我自逍遙遊。

日常不知道多少题 - 之二

谈小狐狸从来就不相信素小狐狸的话。

 

因为素还真作为师兄,实在是太狡猾,太可恶了。

 

有一次,素小狐狸严肃地告诉他:“师弟,山腰上那座废弃的寺庙去不得,里面有大妖怪,一口能吞十个你的那种。”

 

谈小狐狸又害怕又好奇,他实在没忍住,在一个微风和煦阳光明媚的上午一个人……不是,一只狐悄悄地走进了寺庙。庭院内一片静谧,正中央有一棵枝繁叶茂的苹果树,婆娑树影间挂着红润透亮的大苹果。

 

谈小狐狸谨慎地绕着树下转了三圈,没发现异常。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只好努力往上面看去。这可不得了了,仔细一瞧,树叶间有团白色毛绒绒的东西正在咔擦咔擦地大口吃苹果!

 

他顿时愤从心中起,怒向胆边生,冲树上他那千刀万剐的师兄大吼了一句。

 

“素!还!真!”

 

那团毛绒绒的东西猛地一颤,“唉呀”一声从树上跌落,爪子里还紧紧攥着一个啃了三口的苹果。

 

于是素小狐狸被迫作为苦力,每天为他生气的师弟摘回三个苹果作为赔礼,一直到寒冬霜白了青草地。

 


评论

热度(8)

©盏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