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中

我自逍遙遊。

【光影】


 

Tag:束发

 

 

旭日初露,时过寅刻。

 

藏镜人一掌拢起背后长发,蹙眉打量半晌。趁他走神这片刻,来到正气山庄之后已被保养得不错的黑发悄声无息地从未紧握的手中溜开,散至腰侧。

 

他注视着镜中自己的相貌,若无言语,这副平静而温雅的面孔与另一房中距自己不足十米远的人几乎像个十成十。

 

忽然,一阵在静谧清晨中尤为突兀的响动从背后传来。藏镜人转头,随即眉梢一挑,眼神一厉,唇线一抿,十成十顿时只剩七成八。此时本应还在床榻安睡的史艳文转着轮椅,不请自来地推开了屋门。眼瞥着自家小弟的表情,他依旧毫无所觉地微微笑道:

 

“早安。”

 

“你可以再不爱惜这副残躯一点。”

 

史艳文轻轻眨了眨眼,未接话音,反而自顾自地来到藏镜人面前,用下巴点了点镜前软椅。

 

“小弟转身,坐好。”

 

“你搞什么?”

 

藏镜人心中疑虑,却也没多问,径自坐上。他从镜中看到史艳文努力伸长了手臂去够台面上的梳子,心下微讶,恍然而知这人此举为何,递梳子的时候顺带连发带发冠一并递赠了。

 

时节立春,日曦尚凉,一片松散地铺在藏镜人的腿上。他不由得拔直脊背,似乎有意躲闪,却察觉到梳发的动作一顿,一只手正展得修长够他头顶不妥帖的几根发丝,又微微佝偻了后背。

 

史艳文早已注意到胞弟出神的模样,不想扰了他难得清闲的片刻休憩,正想着办法让自己的轮椅增高之时,没想到他自己却有所察觉。

 

执梳之人一边拢发,一边无声无息而餍足地笑了。

 

 

 

小后记:

 

自从心照不宣的梳发环节并在藏镜人晨练的时间里之后,史艳文表示十分的苦恼。每当藏镜人背对着他,下盘极稳地扎着马步,目光炯炯地盯着铜镜,视线时不时会扫到他的时候,他只能想笑又不敢笑地不小心弄断几缕发丝。

 

唉,胞弟不懂情趣的固执,真是毫无变通啊。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盏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