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中

我自逍遙遊。

【梦】

 

 

*极微量史俏,可以当亲情向食用~ 

**梗与部分情节出自及承接剑影魔踪16。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纪念一下大小美人拥抱的瞬间吧XD

 

 

 

 

俏如来坐在湖边,夜幕遮穹,风止蝉静,唯荧星几点撒在湖心,随着缓缓夜风轻摆。

 

有点像是家里摊的芝麻饼,俏如来忽然想到。他尚年幼之时,每有闲暇,史艳文都会亲自下厨。小孩子嗜甜,加上史艳文从来不节制他的吃食,这倒也是家里常有的点心之一。而今,他也已经很多年没吃到了。

 

他的眼中已不自主地泛了柔暖的笑意,随即回过神来,笑意又像被涟漪荡碎的星子一般,渐渐消散了。

 

此时此景已极少出现在他的梦中,但又不全然是梦。以往梦中与现实那一点微妙的差别被毫无痕迹地抹去,让他感觉说不出的别扭。

 

梦非真时亦是真,真非梦然亦如梦。

 

此句方闪过他的脑海,就让他毫无防备地陷入梦境内。四周景物飞速旋转,扭曲成最令人茫然无措的天地纯白。一片朦胧之中,一抹白色人影突现,不真切,也不清晰,却勾起内心最深处的挂念。俏如来连忙起身,向着人影的方向急急而去。然而雾气在他脚底流动,阻碍了前进的步伐。他张口,发不出声音;他运功,浑身却软弱无力;他跑得再怎样尽力,却始终摸不到视线中飘扬的衣角。

 

正当他六神无主之时,脚踏之处突然有了实感,他条件反射似的猛一收步,鞋底微滑,差点跌坐在地。碎石滚落山崖的声音清晰又空茫,回荡在他的耳边,令沉湎的神志蓦然一清。俏如来恍然醒神,眉间紧锁,眼睫微动,豆大汗珠自额上砸下,落入湖泊之内。

 

他垂着眼睫,似在沉思。青年静默着端坐于湖岸,仿佛皎洁月光铸成的一座佛像。

 

万籁俱寂,唯他如涸辙之鲋,心跳如雷。

 

 

毫无预兆地,他睁开了眼。

 

 


评论

热度(11)

©盏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