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中

我自逍遙遊。

【风欲】



tag:一瞬记忆

*借了朋友的梗和原话~



听讲鱼的记忆只有一瞬。

欲星移一转身,看着面前棕发高马尾的人,问出了今天重复到第四十九次的问题。

“口头说谢的诚意远远不及实际行动。所以,我是不介意问上一句,阁下何人?”

那人神色泰然,一掂壶中酒量便答:

“我是风逍遥,刚刚和你讲话,顺便把这壶酒喝到二分之一的人。”


欲星移看着他喝酒,突然伸手把壶底一抬,芬芳美酒顿时倾泻而下,眼看就要打湿风逍遥的衣领。

铁军卫兵长猝不及防咽了好大几口酒,也竟是让酒液全数进了肚,无一生还。

他抬起眼,微微歪头:

“我说鱼仔,风月无边不是这个饮法。”

说完,将壶底最后一丝残余入口,贴上欲星移的唇际渡了过去。

“……!”

欲星移诧异地睁大眼,口中美酒咽不是不咽也不是。


他站在原地怔了一会儿,直到风逍遥又恢复了靠在树边的懒散姿势,突然说到:

“……阁下何人?”

这次的答案与前四十九次都不同。

“我是风逍遥,刚刚跟你讲话的人,你还灌掉我半壶风月无边,算起来你可是欠我的酒。”

没料到对方会老老实实又进行一遍自我介绍,他望着树下之人眨了眨眼睛。




咦,为何我会知道此次的回答与前次不同。





他转过身,耳根慢慢地烧了起来。



评论(9)

热度(16)

©盏中 | Powered by LOFTER